林风

步入(一)

步入(一)

学生K×教师T


KT向

试水而已,取名废

讨厌同人的请绕行不想吵架也不想被杠

更新慢,会更完

师生预警

也不太是真正意义上的师生,看了就知道

文笔一般,写着玩儿

本章字数较少,后面会增多








太阳照进窗户,窗外的大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打下斑驳的光影,全数落在堂本光一的身上,天气很好,然而心情很差。对于学校的什么艺术进校园感觉无比烦躁,自己学的是物理,从来对美术没什么兴趣,哪怕是幼稚园的时候画的画也是能够吓哭同桌小姑娘的绝命武器。马上要上课了,他坐在靠窗边,离走廊隔了个长濑的距离,话说长濑那家伙倒是挺开心,这家伙是体育特长生,跟自己专业不同,难得有一节课是可以跟他一起上的,一直叽叽呱呱的说个不停。

“扣酱,别皱个眉头啦,听说这次学校请来的这个美术老师本来是个设计师,还在得了不少的奖呢。”

“那又怎样,反正我对美术没一点兴趣。”堂本光一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我听上周上过美术课的松冈前辈说这位老师还是个美人,你看还有其他学校的跑来旁听呢”长濑用眼神示意他看后排那几个学生。

堂本光一回头,果然,几个女生兴奋的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心里一阵烦躁更盛,手里的笔在纸上硬是画出了几个大口子。

上课铃响了,教室里渐渐安静,一阵脚步声由远到近,一个身影从门口进入。

“扣,扣酱”长濑用肩膀撞了撞他,同时另一只耳朵旁还同时响起了一阵阵赞叹声。

堂本光一抬头,心头一颤,居然是他,那个自己在六年前初见就一直在心里默默爱慕的人,记忆一下被拉扯回当年。

堂本光一刚进入高中的时候,是以物理竞赛一等奖拿到保送名额后进入的,那时候的他脸上还架着一副厚厚的啤酒瓶底,穿着不起眼的polo衫以及细细的牛仔裤。他不爱说话,如果不是成绩优越,在班里几乎没什么存在感,他时常坐在窗边,无论上课还是下课都用手撑着下巴,你甚至不知道他醒着还是睡着。上课的时候经常被老师误以为是在睡觉,然而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又能对答如流,久而久之,也逐渐被大家所习惯,只是由于他身上那股生人勿进的气场,几乎没有人来找他搭过话,除了坐在他后面的足球特长生长濑智也。他经常还在思考长濑怎么就在那个时候仿佛熟识一般的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打游戏,还成为了这么多年的好友。后来才知道长濑是个自来熟笨蛋。

除了上课以及和长濑打游戏,堂本光一的生活日复一日的平静的过着,与他截然不同的是,高三有一个和他同姓的学长却仿佛一直都处于话题中心,堂本光一每次听到长濑智也偶尔提及的关于那个学长的话题都觉得头疼。

“扣酱扣酱,你知不知道我们周围好多女生都去告白结果被拒绝了”

“扣酱扣酱,你知不知道那个学长还组了个乐队自己还会写歌呢”

“扣酱扣酱,你知不知道由于那个学长把告白的女生都拒绝了,结果有好多人以为他喜欢男生,结果又有一大堆男生去告白了”

“噗?!!”堂本光一一口可乐喷在书上,“哈???这也太乱来了吧”

“我也好好奇这个学长到底长什么样啊,扣酱我们今天下午放学去音乐教室看看吧,听说那位堂本学长每天放学都会在音乐教室和乐队练习呢”

“哈??我为什么要去看一个男人啊??”

“就当是陪我吧,你就不想知道这人会不会是你的什么亲戚吗,毕竟全国姓堂本的才五千人而已”

下午放学后,被长濑又拖又拽的拉到艺术楼下,长濑一边跑向音乐教室一边催促他跟上去。为什么要牺牲游戏时间来看一个大男人啊?!!我们是什么春心荡漾的女生吗???

好不容易拖拖沓沓的走到音乐教室门口,长濑那个笨蛋直接大声说道“扣酱扣酱快看!是不是那个学长啊!”堂本光一窘的从脸到耳朵都红了个遍,“笨,笨蛋!声音太大了啦!”

“刚!又有小学弟来找你告白了。”说话的男生,一边说一边用戏谑的眼神打量着堂本光一。

“什么啦,准一不要乱说啦”堂本刚红着脸走到门口,看见长濑智也扯着堂本光一的胳膊。“请问你们是来找谁的啊?”堂本刚问道。

“哇你就是堂本前辈吗?难怪那么多人来找你告白。”长濑大喇喇的说道。

“没,没有啦,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喏,我和扣酱想来看看你长什么样子,周围有好多你的校园传说啊”

“什,什么??不是啦!!”堂本光一脸更红了,眼睛从自己的脚尖逐渐移到堂本刚的脸上,“我,我们是想来看看你会不会是我的亲戚,我叫堂本光一。”

堂本刚试图艰难的从眼前这个厚底眼镜的话语中理解信息,然而还是失败了。

“亲戚?”堂本刚歪着头问道。

“扣酱和吱哟酱的姓氏都是堂本啦,全国姓堂本的只有五千人,感觉没有那么巧,所以想来看看吱哟酱和扣酱是不是亲戚啦”长濑笑眯眯的说道。

哪有一见面就叫别人吱哟酱的啦!!!堂本光一在心里大声喊道,长濑这个笨蛋!

不过眼前这个人好像马上接受了长濑的称呼,“原来是这样啊,”堂本刚笑道“不过应该不是亲戚啦,但是好巧哦光一君。”

对方直呼名字让堂本光一一怔。

“这样叫你可以吗?我们同姓就直接叫你光一君啦。”

“好,好的,刚君……”

回到家后,堂本光一感觉自己好像还恍惚着,直到游戏里的角色都已经死了无数次后起身上厕所,不小心一脚绊断长濑的电线,一声悲鸣响起,“扣酱!!!!!!我还没有存档!!!绝不原谅你啊!!”

堂本光一才缓过神来,“啊!对不起啦长濑!我没看见!”

长濑起身无奈的说到,“我回家啦!今天你状态也不好,明天见啦。”

夜晚,和平时一样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可是今天好像什么都看不进去似的,脑海里慢慢浮现出那位堂本前辈的样子,虽然自己大多时候都是低着头,但是还是在对视的几眼里深深记住了对方的样子。

跟自己说话的时候大眼睛亮亮的,圆圆的脸型显得年龄好小,还,还有三角嘴好,好可爱。

堂本光一被自己的脑内羞耻到,纵身飞扑到床上,“啊!!!我是什么变态吗!!?”手死死攥紧床单,“不过这么可爱,有那么多人告白也不奇怪……”

“啊……声音也好好听啊,说话的时候黏糊糊的……被男生告白也不奇怪……”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