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

秘密(上)

纪实文学(×)

尽量按照一些现实时间线,但还是有修改调整部分,不要当真

请勿上升蒸煮

支持友好讨论

不想撕

cpn有

喜欢被评论点赞(๑>؂<๑)

预警如上,还想观看请下滑




她专注的看着她的最佳女主角站在台上说着获奖感言,双眼相对,多年来憋着的那股劲终于伴着眼泪吐了出来。她不由自主的挺直了腰杆,忍不住小声喝彩。


“我要感谢我的姐姐,导演贾玲——“


“谢谢你把妈妈交给我来演——“


“现在看来也许是不负所托——”


两个人的梦想在历经风雨后终于实现了,绷紧的那根弦终于可以放松了。她快乐到不行,就像小时候吃到妈妈给自己做红烧肉时候的快乐,就像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一样快乐。


饭局庆祝后,众人散去,她和小斐躺在床上,兴奋的两眼冒星,刚喝的酒气冲上来,两个人晕晕乎乎的傻笑。

“玲儿,现在我们的梦想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对啊,我一定要在三亚拼命的玩儿。”


“玲儿,你有没有想过现在该想想其他的事情,比如那个20岁的小朋友。”


“真得谢谢人家,包了五十场。”


小斐侧身,一只手支起脑袋,笑眯眯的戳戳姐姐的脸,“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哎呀!别问啦,我现在什么也不想了!我睡觉了!”


贾玲转头把自己的头藏进枕头里,小斐轻轻给她盖上被子,笑着叹了口气离开了。


小朋友……

才二十岁的孩子……

想什么呢……


迷迷糊糊的思绪乱飞,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

“姐——“

“玲儿姐——“

“玲儿——“


她站在舞台上跟硬糖少女们一起跳着舞,人山人海中,那个熟悉的声音还是吸引了自己的耳朵。


音乐停下,她控制呼吸,笑着望向台下,看到他好看的笑容,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这家伙,现在不害羞了……


所以年轻小孩还是不会伪装,就算他们四目相对时唱歌,他的声音不再像彩排时突然沙哑,一副标准的爱豆笑容,但握住自己手时……微微颤抖的手指,和出汗的手心,还是个孩子啊……


她忘了的是,明明在对视的时候,她总是不自觉地飘开眼神。最后定点比心时,她的脸比谁都红,红到主持人问自己感受时,都不得不自己点出来。她心里不愿意承认,什么时候自己会变得这样无法直视别人的眼睛,更何况是个孩子的眼神。


他是不是对自己太依恋了,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了,就好像……就好像在成都那次一样,她实在太累,在好友们的吵闹声中去房间小憩,迷迷糊糊,有个人进了门,趴在自己的床头,有点潮湿的手指轻轻点着自己的脸颊,她被搅扰的有些心烦,睁开眼却看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狭长眼睛认真盯着自己看,眼前人因为自己的睁眼被吓了一跳。

“姐……姐……你……醒了……?“


明明眼前人还扎着滑稽的小辫,但被对方的慌乱感染到,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她微微坐起身来,侧着头把耳发挽到颈后,抬起头看着瘦瘦高高的小孩。

“我们要出发了吗?我睡太久了……“


“不……不是,我只是来看看……哦!姐,你还感觉身体不舒服吗?“


这个笨蛋!太不会隐藏了,她也不敢再抬头看他,侧身又躺下,闭着眼平复心情,想让冰凉的枕头给自己的耳朵降降温。

“哦,没事,我再休息两分钟……“


小孩静悄悄退了出去,半梦半醒之间,她又感受到那根微微潮湿的手指在自己的脸颊划过……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她被杨迪郎朗拖到客厅直播。


头太晕,她靠在身边人的肩膀清醒头脑。她有个坏习惯,总是习惯摸身边人的骨头,自己的头脑还没反应过来,她的手就摸上了小孩的锁骨,她当然知道那是什么,可该死的下意识显得那么暧昧,她故意打趣。

“丞丞,你这是什么东西?“


欲盖弥彰的还摸了摸郎朗,可如雷鸣的心跳和杨迪的慌乱提醒,还是让她红了耳朵。

心里暗骂着自己为什么管不住这双手?!


比起这个,她还有更在意的一件事——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趁着工作人员转场的间隙,她笑着问小孩。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姐说,不好意思啊,之前姐睡得太晕了,忘了问你,“


“嗯……姐,我就是想问问你,今天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我感觉得到,你在疏远我……“


她一怔,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他这么敏感,自己确实从那次饭局后就用年龄开始建立屏障……


这应该是最简单的办法消除那些若有若无的暧昧……其实她自己不承认的是,当傻小子说出理想女孩是另一个名字的时候,自己有真真实实的失望了一下。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人要是永远没有心动时刻才是怪胎,傻小子体贴温柔,更何况偶像本身做的就是贩卖浪漫的生意,自己稍微失望一下也很正常。


就像当时小丁当嘉宾的时候,傻小子也有吃醋的表现,这不过是很正常……很正常的表现,是弟弟争夺宠爱的标志而已……现在的年轻小孩得到太多专属的爱,当然会本能的有争夺感……可是,当演戏时候,他真的从背后抱住自己的时候,为什么心脏还是不由自主的狂跳了起来。她甚至还能回忆起他因为大笑在自己身后喘的那口气,落在后颈,一阵酥麻感遍布全身,震得自己不敢抬眼看他。


她又想到他生日的那天,当张雨剑说很羡慕傻小子最开始就能演主角,即使对方没有敌意,但自己还是憋着一股火,坚定反驳,你只看到他的风光,却忽视对等的需要承受的压力。虽然自己也知道人生不公平,每个人不是都有同样的机会,她当然明白张雨剑那句话只是普通人发出的正常叹息,可瞄到傻小子逐渐尴尬的表情,她几乎忍不下去……是不是,这个时候,自己给了他错觉,后面一切的不正常是不是都是从现在开始的……


真傻,就像第一次在节目里见面的时候一样,明明前一天已经互相打过招呼,对方还是迈着螃蟹腿,紧张的在裤子上搓手,她是个很容易被对方情绪感染到的人,看着眼前人紧张的不知所措,自己也被带的呼吸急促,不敢对视。


“叮——“

手机响起,她把自己从枕头中放出来,解锁点进信息

“姐,你睡了吗?”


她笑笑

“什么事啊弟弟?”


等了半响,手机才响起,是一条语音

“没什么事,就是又想骚扰骚扰你了。”


傻小子的声音有些沙哑,就跟他二十岁生日前晚上发的那条语音一样,她的心脏疯狂跳起来,把手机放在胸口,闭着眼睛平稳自己的呼吸,良久,她划到之前的那条语音——那条她迅速回复,想要打消对方思念的语音。

思念……她当然明白这是思念,只是她不敢……

她反复播放两条语音,放在耳边听,伴着酒气,耳朵和手机一起热了起来。


“叮——”

对方等的太久,又发来第二条语音。

“姐,今天在后台忘了给你说了,你今天好美……”


笨死了,大白鹅,太不会隐藏自己了,声音沙哑的太过头了。

她清清嗓子,装作很大咧咧的样子。

“是吗?我弟嘴真甜,有空姐请你吃饭。“


她反复听着自己的语音,确定自己的语气正常,一个视频电话打断了语音,她惊了一下,迅速起身跑去厕所整理自己的头发,看着自己还有些红的脸颊,用冷水拍拍,深吸一口气按了接听键。


一张傻气的笑脸占据整个屏幕,她被逗笑

“姐,姐,你好半天才回我信息,可我就觉得你还没有睡……”


“我也睡不着……你陪我说说话……”


“你说请我吃饭,什么时候去啊……”


“姐,今天在后台看见你我好高兴……”


“姐,我真的为你……还有小斐姐高兴”


“特别高兴……”


她今天收到的赞美已经够多了,真心的,假意的,她被捧到了云端,可是飞得再高,脚下踩不到底也会增加几分慌张。可傻小子絮絮叨叨的,像是为她伸出一根结实的藤蔓,接着她稳稳的踩回了人间。


怎么突然想掉眼泪,她把头偏离镜头,迅速整理情绪,努力笑起来露出两个梨涡。

“你怎么比我还兴奋啊,想让姐陪你聊什么?”

傻小子原本含笑的眼睛垂下去,感受到对方情绪的变化,她有点慌乱


“姐……你现在真好,我……我真怕你会离我越来越远……”


“姐,你会不会觉得我只是个被粉丝堆砌起来的爱豆……“


看着屏幕里那个低垂着的毛茸茸的脑袋,她突然觉得心脏被扯了一下

“丞丞,你知道我看你跳舞跳的那么好,我就知道你要吃多少苦才能是那个样子。”


“你还这么年轻,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姐姐不会离你越来越远,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在。”


“你不是被堆砌起来的,你本身就是站在舞台中央的星星,你就是你自己。”


对方抬起头来冲她一笑

“姐,我打算以后走演员那条路”


“你以后拍电影的时候,能让我当男主角吗?”


看到对方又开始含笑的眼睛,她放下心来。

“在我的电影里?哈哈哈哈,姐姐都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拍电影,不过只要我再拍,一定会找你。”


他们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她有些累了,躺在床上,侧身看着手机,听着对方絮絮叨叨的说话,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自己在梦里还是醒着。


伴随着头痛,她醒来,手机没电关机了,趁着充电的时间她忍着宿醉的恶心卸妆洗澡。良久才从浴室出来,拿了一瓶苏打水走到床头,打开手机,昨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的,点开最近一条聊天界面,跟那个傻小子竟然打了六个小时的视频。


“姐,你休息吧,弟弟现在得去工作了。”这是他发的最后一句。


这个傻小子,今天怎么撑得住,果然年轻人身体好,她自嘲的想想。


无聊的打开微博,看到傻小子最新发的照片,真好看。耳边还攒着一朵小雏菊,那还是昨天在后台看见他时,他硬要从小斐手里抢的一朵……


————————————————————————————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会对那个自己崇敬的可爱姐姐感情变质……


是描述夜晚和大家围坐在一起描述自己理想型的时候?


是从扮演“王菲”时忽然对上眼神的时候?


是第一次跳舞时她不小心迎面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


是看着她笑盈盈跟小丁开着玩笑的时候?


是看着她坚定反驳张雨剑为自己说话的时候?


是在那个无比暧昧的车里拉勾发誓的时候?


不是,这些时候都太晚了,一定是在更早的时候,或许是见第一次的时候?


太可怕了,情愫的生长太可怕了,让他几乎不能控制自己的眼神,动作,甚至是呼吸。


就比如现在,他知道她今天一定很忙,他反复看了好几次小斐姐的领奖视频。看着他姐坐在台下,噙着眼泪,小声喝彩。


他当然明白这部电影对于她的重要性,她对母亲的思念自己一定会懂,就像他自己根本就无法想象那一天的到来,他一定会跟她一样,只能带着无尽的爱与思念活下去。


她成为了全球票房第一女导演,她走的太高了。他当然明白他们之间的各种差距,他从来不觉得年龄是什么问题,但她比他多的那18年的美丽年华背后,是他现阶段怎么也追不上的成绩。他突然觉得一记重锤砸在了自己的心上,时间过得太慢,自己成长的太慢,他好想光速变老,他害怕被她扔在身后。世界上比自己优秀的人太多了,比自己年龄更适合她的人也太多了,他必须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他慌张的打开手机,点进和她的聊天界面。

“姐,你睡了吗?”


对方回的很快

“什么事啊弟弟“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挠着头发发出一条语音。

“没什么事,就是又想骚扰骚扰你了。”


他回听自己的那条语音,声音沙哑的太过分,姐姐一向大大咧咧应该不会注意到,那是不是以前自己的那些眼神动作,她也从未察觉到……他突然慌张了起来,如果隐晦的心意传达不到对方那里,那暗恋永远就没有结果。


他深吸一口气拨出语音电话,当那个出现在自己梦里无数次的人,终于出现在屏幕中,他心跳都漏了一拍。


她的脸红扑扑的,眼睛里还有一点泪光,梨涡甜的像盛着蜜。他想问问她是不是哭过,但看着她努力露出的笑容,他就不忍心打破她的伪装。


他突然生出一点坏心思,姐永远不忍心看到自己委屈,于是他半是真心半示弱。

“姐……你现在真好,我……我真怕你会离我越来越远……”


“姐,你会不会觉得我只是个被粉丝堆砌起来的爱豆……“

 

他害怕暴露,赶紧低下头不看屏幕。可当听到姐姐开始与自己共情,说需要的时候永远会在自己身边,他幸福又心虚。他转移话题说自己以后想走演员这条路,这是真的,因为演员范丞丞一定会比爱豆范丞丞离她更近……


他实在是太想和她说话了,即使看到她困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他也不舍得挂掉视频,小小的鼾声从屏幕传来,他轻轻喊了一声。

“……姐,你睡着了……?”


对方小声回了一声“嗯”,她好可爱,已经睡着了,还对自己的话有小小回应,是不是因为每次自己的爱意都得到了回应,所以……现在才这样无法自拔。


他突然没来由的生出许多勇气,他开始说那些压在心里好久的话,那些因为没有勇气,错失时机的话。

“姐,你知道在成都的时候,我俩演戏……”


“其实我说的是真心话……”


“其实迪哥,郎朗哥他们都知道……”


“姐,我喜欢你……”


“我能做你男朋友吗?”


“姐,我真想一直抱着你。”


“姐,我真的很容易吃醋,我不是故意的……”


“姐,你以后能不能只靠近我一个人……”


他脸红的快要滴下血来,他希望屏幕里的人能醒来听到自己的告白,他又害怕对方醒来拒绝自己……直到对方挂掉了视频电话,他知道是姐姐的手机关机了,可突然的挂断还是让他难过了一下,他要是真的告白,结局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